1
2023/11/22
正行中心場館介紹

正行中心為本校原綜合球場,經過多年的增建,由原風雨球場三面籃球場大小的開放規模,改造成封閉式兩面籃球場大小的場地,一面籃球場改成雙層的室內空間,並具有全區空調設施的綜合球場,近期重量訓練室增設完成,本校創辦人星雲大師正式落款命名為「正行中心」。

 

坐落在正行中心雙層室內空間一樓的區域,約莫有200坪的空間,規劃為「專項重量訓練區」、「教學活動區」與「運動防護室」,此空間為正行中心最重要的核心設施,規劃目的即是以培訓本校競技運動團隊,籃球、排球、足球與棒球的專項重量訓練、體能訓練與運動防護而設,兼具教學、訓練與恢復等功能。「專項重量訓練區」約100坪,設置15項專業訓練器材,如腿部伸張機、俯臥式腿部彎曲機、三頭下壓機、45度上斜推蹬機、雙臂交叉訓練機、飛輪與壺鈴等,可進行肌力與體能訓練法、重量訓練理論與實務與運動專長訓練等課程。「教學活動區」約100坪,全區人工草皮,配置教學用投影機 3台、100吋投影布幕 3座、電腦教學廣播系統 1台與白板,可進行運動推拿指壓學、運動傷害評估學、運動貼紮與實驗、運動技術分析與運動專長訓練等課程。「運動防護室」空間約10坪,配置診療床、貼紮台、製冰機、冰桶、水療機、熱敷、電療、按摩等儀器設備,除了進行選手診療外,還可進行運動貼紮與實驗、運動傷害防護儀器之運用、運動保健學與人體解剖生理學等課程。

 

在正行中心雙層室內空間二樓的區域,規劃為「棒足訓練區」,全區鋪設人工草皮,為棒球隊投手的室內練習場,以及足球隊室內練習場,未來還要增設300人左右的5層看台椅,居高臨下的視野很適合觀看球場區的比賽與活動。而正行中心的球場區為兩面籃球場、兩面排球場與六面羽球場共用的場地,作為籃球與排球校隊的訓練場地,平時為體育課教學場地,更是本校大型活動的舉辦地點,為多用途的綜合場地。

 

正行中心後台的原舞台區,則設置兩間運動器材室、球員休息更衣室、兩間教練辦公室、以及體適能檢測室等,運程將分期逐步完成設置,待設置完備後,將成為實用性極高的運動場館,也會成為運動學程培育運動人才的重要場域。

 

最後,運動員的品德與精神是運動的核心價值,「正行中心」之真正意涵為心中行正,也是運動的內在意涵,請各位銘記在心(許伯陽/運程)。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
Go Back